齐河四项措施推进夏季水产健康养殖

2016-06-13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入夏以来,齐河水产局将水产健康养殖作为渔业工作的第一要务,倾全局之力,采取宣传引导、科技服务、执法监管三结合的方法,推进水产健康养殖,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渔业可持续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注重舆论宣传,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水产健康养殖技术规范》等相关知识,使广大养殖户树立起健康养殖新理念,增强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科技服务。实施科技入户工程、科普惠民等培训项目,通过入户实地走访、公布咨询电话、发放技术资料等多种方式,从苗种选购、饲料投喂、药物投放等各个环节入手,指导养殖户搞好养殖生产管理,以全面保证各项水产健康养殖措施的落实。建设渔业合作经济组织,实行“四统一服务”即统一苗种供应、统一投入供应、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产品销售。

  三是加强执法监管。强化安全水产养殖专项执法,对全县所有水域的养殖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普查并建立电子档案,建立“五项制度、两项登记”。强化安全用药,加大对违禁添加剂和三无鱼药的检查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