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姜清春到莱芜市调研渔业和精准扶贫工作

2016-08-15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5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姜清春带领省海洋与渔业厅调研组一行8人,到莱芜市进行渔业重点工作对接和精准扶贫调研工作。莱芜市政府副市长毕司东、市政府应急办副主任杨荣泉、市水利与渔业局局长卞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是来到山东爱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新型渔具新材料设备生产基地,对该新型材料在海洋装备制造方面的用途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考察。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雪野湖休闲渔业公园进行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重点工作对接任务进行了座谈讨论。

  座谈会上,莱芜市水利与渔业局局长卞文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渔业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地处鲁中山区的莱芜渔业生产现状和发展生态渔业、休闲渔业的独特优势,表示今后将突出抓好大水面生态增养殖和休闲渔业为主的山区特色现代渔业建设,努力把莱芜打造成山东生态渔业示范市,实现全市渔业稳定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毕司东介绍了莱芜市相关情况,要求渔业部门发挥好莱芜本土的两个优势,促进渔业产业发展,一是依托雪野生态资源优势,建设国内知名内陆垂钓休闲基地;二是依托莱芜粉末冶金、高分子等新材料优势,大力发展海洋渔业装备产业。

  姜清春副厅长对莱芜市渔业工作的发展思路、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2016年重点对接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思路、举措。莱芜市虽然渔业产量不大,但通过渔业相关工作,对水生态环境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市生态建设、旅游发展锦上添花,走出了一条成功的路子。

  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姜厅长重点对我市下一步渔业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他指出,要积极探索,做好雪野湖休闲渔业公园建设,紧密结合行业政策,把雪野湖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内陆垂钓爱好者的首选之地;充分挖掘资源优势,探索生态渔业生产模式,提高生产效益;依托新材料研发新型海洋装备,促进产业发展。要充分利用莱芜自身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海洋装备新材料的资源优势,打造生态渔业与城郊休闲渔业新业态,拓展产业领域,走出一条适合具有莱芜特色的现代渔业之路。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政策法规处、科技与对外合作处、渔业处、市场质检处、规划财务处、省淡水渔业研究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磊会见了省厅调研组一行,并就市厅合作推进我市渔业发展和产业招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