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首届微山湖小龙虾美食节隆重开幕

2018-06-29 18:10:00 来源:  作者:

 

   6月21日,微山县首届微山湖小龙虾美食节在微山农商物流园隆重开幕。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生,中国渔业协会秘书长张福祥,济宁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春明,县委书记张茂如,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玉强,县政协主席韩瑞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於炜玉,县委副书记李艳华等出席开幕式。张玉强致辞。

 

  张玉强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小龙虾美食节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多年来对微山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微山因湖设县、以湖得名,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乌鳢之乡”“中国河蟹之乡”。微山湖小龙虾是我县特有的渔业品牌,因其色泽红亮、虾黄饱满、肉质细腻、营养美味而声名远扬,迅速跻身于品牌小龙虾行列。中国供销微山农商物流园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全产业链式的商贸物流综合体,对微山湖渔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举办微山湖小龙虾美食节,就是要以红红火火的小龙虾为媒,充分发挥农商物流园平台作用,更好地推介微山渔湖产品,推动微山湖渔业品牌整体提升。有关乡镇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小”龙虾做足“大”文章,在养殖模式、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品牌提升、质量监管上下足功夫,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体系,实现“接二连三”融合发展。同时,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和朋友在微山多走走、多看看,为微山的发展建言献策;也期待更多客商持续关注微山、关注微山湖渔业,来微山投资兴业。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小龙虾(渔湖产品)展示展销会,进行了微山湖小龙虾形象大使小龙女微信评选颁奖典礼,实地观摩了微山湖经贸事业有限公司、养殖基地。

近年来,微山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持续推进区域布局园区化、规模经营集约化、产业运作品牌化,渔业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县建成农业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3处、省级现代渔业园区5处,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9个,微山湖渔业品牌价值达到4.2亿元,成为江北最大的淡水鱼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