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东昌府区水产局认真做好渔业防汛工作

2016-08-15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汛期已到,为做好渔业防汛工作,区水产局早安排、早部署,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一是落实防汛责任制度。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明确各自分工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科站认真抓的责任机制。

    二是加强防范。认真排查渔业生产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动态趋势。

    三是对水产养殖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养殖户及时整修、加高加固养殖设施。四是加强巡塘。要求养殖户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一旦发生重大灾情险情,应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抢险自救。五是落实防汛值班制度。要求技术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收集和反馈渔情信息,发生汛情时,技术人员及时到现场指导防汛抗灾,了解灾情,并果断处理上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排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