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部署伏季休渔工作

2016-06-13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做好2016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5月29日上午,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在九龙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全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全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

  会议传达了《2016年伏季休渔工作实施方案》,根据规定,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外的其它海洋捕捞渔船伏季休渔时间为 6月 1日 12时至 9月 1日 12时,渔业辅助船与捕捞渔船同步休渔,所有应休渔渔船 6月 1日 12时前必须回其船籍港停靠。

  胶州市共有应休渔渔船284艘,会上市海洋与渔业局向各渔业公司、渔业村庄发放了《致渔民的一封信》,签定了《伏季休渔责任书》,对伏季休渔实施分片包干责任制。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渔政部门要将伏季休渔与安全生产、职务船员培训、违规渔具整治相互结合,深入渔区、码头,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同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实施海陆督查,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重点环节的管理,确保我市伏季休渔秩序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