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预报减灾能力综合评估试点项目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2016-07-25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1日,山东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在青岛召开全省海洋减灾能力综合评估试点项目指标数据收集交流会,来自青岛、东营、烟台、威海、日照、滨州市及其沿海县(市、区)海洋与渔业局和海洋预报减灾业务机构管理和一线技术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国志兴博士到会授课,省海洋与渔业厅应急与安全管理处副调研员吴泓洋参加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会议由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高翔副主任主持。

    会议总结交流了试点项目工作开展和指标数据收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国志兴博士详细讲解了减灾能力评价指标设计、基础数据收集与处理、减灾能力综合评估模型构建等关键问题。潍坊市介绍了市级海洋减灾能力综合评估试点项目工作经验。吴泓洋副调研员重点强调了海洋灾害基础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一是工作指导要树立新观念。海洋减灾业务工作以后主要由省预报减灾中心负责,中心要加强指导协调,市县要多沟通汇报。二是工作任务要适应新常态。海洋灾害基础调查是减灾工作研究和相关政策制定的依据和基础,工作会不断深入,任务越来越多。三是工作落实上要探索新方法。前期工作数据收集各市县发展不平衡,在这次集训的基础上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按时完成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