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一带一路”青少年外事交流基地揭牌

2017-11-06 16:21: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昨晚(30日),青岛市少年宫红领巾剧场启用暨青岛市“一带一路”青少年外事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市少年宫举行。基地将以青岛市少年宫作为创建主体,在团市委、市外办、市青联的共同指导下,进一步整合青岛市青少年外事工作资源,展示岛城青少年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仪式上,德国雷根斯堡市天籁童声合唱团团长马蒂亚斯·施里尔向青岛市少年宫赠送了雷根斯堡市政府的邀请函,邀请青岛市小海燕艺术团在2019年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10周年之际访问雷根斯堡,开展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访问活动。仪式后,德国雷根斯堡市天籁童声合唱团和青岛市少年宫小海燕艺术团合作带来了《我们的歌》青岛-雷根斯堡少年儿童联欢演出。

    据悉,2009年雷根斯堡市与我市正式建立友好关系,双方在经济、教育、文化、卫生、历史建筑保护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入,已成为山东和巴伐利亚友好省州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双方在青年领域交流初显成效。

    据介绍,2017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山东和巴伐利亚结好30周年。应市外办邀请,德国雷根斯堡市天籁童声合唱团一行50人,于10月26日至31日来青开展交流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