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举办首届新泰青云湖有机鱼捕捞节

2016-06-13 1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8日,首届新泰青云湖有机鱼捕捞节在新泰滨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自5月8日至10日,共三天,由新泰市水利和渔业局、新泰市东周水库管理局主办。市民在现场可以亲历“鱼跃湖面、水美鱼肥”的捕捞场景,品味青云湖有机鱼的鲜美,近距离加深对生态资源的认知。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及新泰市人大、政府、政协和新泰市水利渔业局等单位的领导参加开幕式,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新泰市领导分别进行了致辞,并触动了启动球,标志着活动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伴随着舞狮与锣鼓声,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及新泰市与会领导进行了观鱼赏鱼,市民簇拥着来到了青云湖边观看有机鱼捕捞,只见岸边已经打上了一网鱼,鱼儿们在网中活蹦乱跳,不时把水花迸溅上岸。捕捞者将已经系好红丝带的“头鱼”和“鱼王”放入两个红色的大盆中,四名“轿夫”如同抬新娘一般向活动舞台走去,大批市民看到两条这么大的鱼,都不禁发出惊叹,纷纷拿出手机给两条鱼“明星”拍照留念。

  活动现场还对本次捕捞活动中的“头鱼”和“鱼王”进行了拍卖。 8日上午8点,活动的看台周围就已经聚集了大批市民围观,主持人正在摇号抽取现场的幸运观众,幸运观众不但可以赏鱼,更有机会尝到有机鱼全鱼宴。扣人心弦的是“头鱼”和“鱼王”的拍卖环节,十余位竞拍者坐在观众席的前排,两条鱼“明星”的起拍价均是2000元,竞拍者非常踊跃,喊价声此起彼伏,价格也是一路飙升,最终,“头鱼”成交价为56666元人民币,而“鱼王”成交价更是高达68888元。因为当天是母亲节,“头鱼”的获得者在现场发表感言时首先表达了对自己母亲的感谢,随后为表示对天下母亲的祝福,当场表示将会在稍后将“头鱼”放生,还其自由,现场爆发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以“品味有机鱼·欢乐青云湖”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集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包括观渔、赏鱼、品鱼、捉鱼、文艺表演等环节,上有高度、下接地气、提升人气,市民可亲临湖边观赏“鱼跃湖面、水美鱼肥”的欢乐场景,通过品尝“全鱼宴”,感受新泰丰富悠久的饮食文化,提升青云湖有机鱼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可持续的有机鱼产业品牌和新泰崭新的旅游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