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海洋与渔业局强化措施推进渔业行业精准扶贫工作

2016-08-15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潍坊市海洋与渔业局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推进渔业行业精准扶贫。 

    一是建立台账,落实扶贫责任。与市扶贫办联系对接,通过各县市区渔业主管部门摸清渔业贫困现状,建立了渔业贫困人员台账。市局包村扶贫按照一户一案原则,签订帮扶(关爱)小组联系贫困户双向承诺。

    二是积极组织项目扶贫。整合实施2016年潍坊市“海上粮仓”建设海洋牧场、省级现代渔业园区项目,投入资金

    2173万开展海洋牧场建设和智能化设施渔业建设,推广“红星养殖模式”,为3名渔业养殖技术人员进行培训,为20名渔业贫困人员提供对虾养殖、设施化养殖工作岗位。 

  三是加强产业扶贫。积极引导渔业龙头企业、合作社、渔业协会等参与渔业扶贫,免费为渔业贫困人员开展渔业养殖技能培训,优先为符合条件的渔业贫困人员提供工作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