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引领牡蛎养殖企业引进三倍体牡蛎附着苗

2016-06-13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乳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及技术指导员引领三家牡蛎养殖企业,到莱州市引进三倍体牡蛎附着苗200万片,为本市新增三倍体牡蛎养殖面积4000亩。

  为着力解决乳山牡蛎“秋播春收”筏式育肥养殖存在的种源不足和高端产品匮乏的现状,2015年,乳山市在省贝类产业创新团队专家的指导下引进三倍体单体牡蛎苗,全年共引进160万粒,经过一年的养殖,三倍体牡蛎长势良好,目前已达到出售规格,解决了普通牡蛎因夏季排浆无法出售的问题。通过咨询省贝类产业创新团队专家,在分析牡蛎销售市场和总结三倍体牡蛎养殖经验的基础上,乳山市海渔局总结出常规三倍体牡蛎可以作为一个新良种在本市进行养殖推广。常规三倍体具有养殖成本低、生长迅速、个体大、肉重比高、不排浆的优点,可主攻大众市场,市场巨大,前景广阔。成品将于普通牡蛎品质太低无法上市的5-9月份上市,利用时间差,提高利润,实现增收。

  通过养殖三倍体牡蛎尝到甜头的养殖户王志刚,感激地说:“去年,市海渔局指导我们引进三倍体单体牡蛎,使我们看到了三倍体牡蛎的养殖优势,不断长得快、大,而且品质好,卖价高。今年,市局通过实地考察和咨询相关专家,又向我们推荐了养殖成本低、市场巨大、前景广阔的常规三倍体牡蛎,有了去年的养殖经验,我们对常规三倍体牡蛎规模养殖很有信心,此次共引进三倍体牡蛎附着苗200万片,非常感谢市局对我们牡蛎养殖户的指导和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