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迎接“全国放鱼日” 放鱼20万尾

2016-08-15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淄博齐鲁网6月3日讯(淄博台记者 汪强 张铭)6月6日是农业部确定的全国“放鱼日”,今天上午,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副巡视员乔培新、市领导王树武、王可杰、徐培栋参加放鱼日活动。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副巡视员乔培新对我市开展的放鱼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副市长王可杰希望通过纪念活动示范带动,引导社会各界规范放鱼、改善保护水与生态资源。

  今天上午,淄博市在“国家级湿地公园”淄博马踏湖举行增殖放流活动,迎接6月6日全国放鱼日。20万尾活蹦乱跳的花鲢、白鲢鱼、草鱼、鲤鱼被放入湖区,起到改善湖区水质,提高水生物多样性的作用。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水产科科长李会明:花白鲢可以将水中的藻类、浮游植物净化掉,草鱼、鲤鱼可以对一些底植的草类和一些浮游藻类清除掉,能为我们水生态环境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淄博市在太河水库、文昌湖、红旗水库、石马水库、千乘湖、红莲湖等城乡水系组织放鱼养水活动30多次,共投放大规格鲢鱼、鳙鱼、鲤鱼、草鱼等鱼类4000多万尾。这些放鱼养水活动的实施,对于有效降低水体富营养化程度,防止蓝藻“水华”的爆发发挥了重要作用。李会明:我们在太河水库做过试验,水质的透明度从两米到了三米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