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全国海洋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学术会议

2018-08-30 09:32:00 来源: 中国海洋报 作者:

  把脉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和海洋药物创新研究

  本报讯(通讯员 沈家迪 苏 凯 林上军)8月27日,以“整合现代海洋生物技术,开发高值海洋生物产品”为主题的全国第11届海洋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学术会议暨海洋生化年会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会议旨在推动我国深海与远洋生物资源开发能力,提高海洋生物技术与海洋药物创新水平,加速海洋药物及海洋生物制品研发与国际接轨。

  会议邀请了国内海洋生物技术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并作报告。

  来自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西湖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海洋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近海生物资源评价与养护”“深海与极地生物科学与资源评价”“远洋生物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海洋高端生物制品研究与开发”“绿色海洋水产品加工与高值化利用”和“绿色养殖新模式构建与示范”等主题,为我国“十三五”时期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和海洋药物创新研究把脉。

  据了解,现代海洋生物技术是开发研究海洋生物功能基因与海洋药物的关键技术,海洋创新药物作为国内外颇为活跃的研究领域,已成为生物医药、化学生物学、微生物等众多学科的研究热点。本次会议是我国现阶段海洋生物技术领域学术交流的一次盛会,为海洋生物技术工作者和企业界提供了高水平交流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