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深水智能网箱落地 预计年产鲍鱼63吨

2018-12-13 17:13: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12月12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坤鹏 )近日,烟台南隍城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与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就深水智能大网箱平台项目签约成功,这标志着国内第一座坐底式海珍品养殖箱落地南隍城岛。

  深水智能大网箱平台项目是由中集蓝根据南隍城岛海域特点和养殖要求提供技术方案及建造、调试和安装,改变传统底播式的海珍品养殖模式为集装箱提升式集约化养殖海珍品新模式;该网箱采用钢结构坐底式,由沉垫、立柱、下环、四侧斜支撑、上部工作平台、生活区等组成。主尺度为30*25*26米,作业吃水18.8米,预计年产鲍鱼达63吨。

  此次签约是在南隍城与中集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后的又一里程碑。由战略合作发展到建造合同签订,充分证实了南隍城乡稳步推进“近岸”向“深水”养殖拓展,力争在深远海渔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决心。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经略海洋,装备先行。近年来,南隍城乡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变革,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争在深远海渔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着力打造传统海洋渔业向现代海洋渔业发展动能转换的乡镇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