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首座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在滨海投入使用

2018-12-28 15:5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潍坊首座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在滨海投入使用

  12月27日,记者从滨海区获悉,潍坊市首座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目前已经投入使用,该海洋牧场的使用,将对海洋资源的修复和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据介绍,滨海区立足海洋资源优势,依托海洋牧场建设,进一步改善海洋生态系统结构,发展现代渔业,推进“潍坊滨海海上粮仓”项目建设。海洋牧场自升式多功能平台,项目总投资762万元,实现了海洋牧场底播增殖、观光旅游、监管维护相结合,有效提高项目区贝类产量、质量,促进海产品养殖业的发展。

  “对企业最大的好处是水质检测,因为这个水质的好坏关系到底播贝类的生长,水质越好了生产的贝也好包括鱼也好,它这个味道什么的肯定也鲜也美。”山东潍坊龙威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滨亭表示,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的投入使用,推进了海产养殖由政府检测到企业自主检测,更好地服务企业海洋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海洋牧场的功能。

  山东潍坊龙威实业有限公司水产板块经理王建秋告诉记者,这个多功能平台可以对海域检测、海洋环境的水质进行检测,这样对底播养殖尤其是水质检测,为企业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可以根据海域的检测情况计划养殖。据了解,潍坊龙威底播型海洋牧场位于滨海区老河入海口东,滩涂贝类养殖区域占地5.2万亩,配套服务区占地945亩,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批复建设。该项目根据海域自然环境,建设近岸底播养殖,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重要途径。此外,王经理介绍说,这个平台能够检测海洋生物,能辅助发展海上旅游、垂钓等一系列休闲娱乐。

  据悉,滨海区开展海洋生态修复工程,坚持生态用海,通过保护海洋环境、增殖放流、创新渔业生产模式等,建设多处人工渔礁,有效保护了莱州湾渔业资源,为海洋生物聚集、栖息、生长和繁殖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海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