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行2019年“全国放鱼日”暨“世界海洋日”活动

2019-06-12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振华 阮琛琛

  

活动现场

  

出海放流

  

销毁违规网具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振华 阮琛琛)为庆祝6月6日“全国放鱼日”和6月8日“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了海洋增殖放流、清网行动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认识经略海洋、关注支持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6月6日上午,由市海洋发展渔业局、市直机关工委、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以“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海上增殖放流活动在岔尖渔港举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县(区)海洋发展渔业系统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放流半滑舌鳎苗种共20万尾。放流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到沾化一级渔港举行了违规渔具集中销毁活动。

  近年来,市海洋渔业部门持续开展海洋渔业增殖放流,不断加强休渔禁渔监管,有力促进了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和海域生态环境改善。今年5月份,滨州市启动“清网”行动以来,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抓重点、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统筹组织市、县渔业执法力量,采取“港口巡、海上查、市场堵”的方式,实施海陆综合执法和联合检查,形成了全覆盖、无死角的严打态势,全市共查获并没收违规渔具1300余套,现场全部销毁。

  为进一步推动海洋宣传工作开展,6月8日上午,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30余名小学生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来到市海洋发展渔业局全国(滨州)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参观。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孩子们依次对各个展厅进行了参观。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蓝色海洋的热爱和浓厚的探索欲。参观结束后,市海洋发展渔业局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赠送了齐鲁美丽海岛、全国海洋摄影作品集等海洋科普书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