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蓝色海湾”整治支持威海再获财政扶持2.66亿元

2019-07-24 16:1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本报威海7月23日讯(记者 高洪超 通讯员 刘海静) 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日,国家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公布确认威海双岛湾成为国家支持的10个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城市之一,获得中央补助资金2.66亿元,目前已拨付1.29亿元。

  这是继2016年经区逍遥港获得“蓝色海湾”国家支持后,威海再次争取到中央财政资金支持,两次共获得补助资金5.66亿元。

  今年,国家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第二批“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威海申报了双岛湾整治,治理内容包括:

  第一,海岸生态修复:清除双岛湾海洋垃圾约10万/m3,加大陆域垃圾入海防控力度,从根源上杜绝海域海水污染发生,修复双岛湾中央湾区西侧受损岸线,修建生态护岸约4000米。

  第二,滨海湿地修复:拆除600亩养殖塘,包括6000米养殖围堰,打通水体交换通道,改善海域生态;清淤疏浚约471.5万㎡,恢复滨海湿地面积共计1070亩。

  第三,海岛海域生态修复:对双岛湾口门外的大岛进行生态修复,整治面积约为15亩,对岛上生态系统进行保育保全。

  项目总投资5.32亿元,其中中央财政3亿元,地方配套2.32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