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的爬虾鲜掉牙!烟台人可以约起来啦(附海鲜价格表)

2020-03-30 10: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虽然说烟台一年四季都少不了海鲜的身影,但是春天的海鲜总是格外鲜美。加上今年因为疫情在家憋了几个月,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当然要朝着海鲜使劲。

  早晨7点40分,记者首先赶到新红利市场,经过测温和登记进入市场海鲜区。

  开春了,正是爬虾上市的时候,憋了一冬天没吃上海鲜的烟台人,可以趁现在赶快吃起来了。

  春天的爬虾一般在3月中下旬上市,到现在也不过才一两个周。网友称刚上市时爬虾大概70多一斤,今天是50元一斤,昨天还是45元,因为今天风大,船出不了海,量少,所以行情见涨。不挑不捡的称,公的比母的多,母的都带籽,但公的比较鲜,口感极好。

  带籽的母爬虾就是前两年有外地人声称的“注胶”虾,因为他们第一次吃爬虾,不认识爬虾里的籽,误认为是注了胶,引出了一顿乌龙。

  经营业户丛大姐说,再过几天,爬虾上市量会更大,到时候我们就要迎来更多的“带籽”爬虾了!等天气热起来后,公爬虾就变瘦了,母爬虾也搔完籽了,口感绝对不如现在,所以要抓紧时间多吃一点。

  爬虾多,别的海鲜也不少!上午9点,记者又到了文化路市场一探究竟,看看现在还有什么海鲜可以吃。测温后进入文化路市场,整个市场人群熙攘,看起来没有因疫情影响,海鲜以及蔬菜摊位基本都已经复工,据摊主介绍,复工以来生意还不错,每天人都不少。

  市场海鲜区爬虾摊位约十几个,价格基本都在50元一斤,除了爬虾,现在市场上海货真不算少。贝壳类的海蛎子、扇贝、海虹、花蛤,飞蛤,鱼类的鲅鱼、鲳鱼,鲈鱼,偏口、大菱鲆鱼、大小黄花,还有梭子蟹、赤甲红,夹板虾、小红虾,大小海怪,大小海螺,大小鲍鱼,还有虽然很贵但敢和鸡精比鲜度的海肠。

  这个大姐进了一条大牙片,拎起来足有70公分,上秤一称,近8斤;拐角的大姐在替顾客加工天鹅蛋,一只约3两,三只就能凑一斤,大姐灵活的用刀一抠一剜,整个的肉就囫囵的挖出来,汤汁四溢。加工好的海胆也很新鲜,摊主介绍,回家打上个鸡蛋上锅一蒸,那味道,啧啧……

  昨日部分海产品价格

  爬虾:50一斤

  海怪:20至35元每斤

  鲈鱼(大):15至20元一斤

  蛏子:12至15元

  大梭子蟹:80至120价格不等

  海胆:未处理12元每只,处理好15元至20元每只

  舌头鱼:9元每斤

  大小鲳鱼:10至30元

  小鲍鱼:16元一斤

  海虹:10元3斤

  海蛎子:5元到10、12元左右不等

  扇贝:5元

  牙片鱼:25元

  石斑鱼:35元

  小比齐:20元

  天鹅蛋:28元

  花蛤:5-6元左右

  飞蛤:12元至15元

  海肠:未剪30元左右一斤,剪好的100至12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