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业报:山东省水产种业实施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2016-07-14 0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与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山东省水产种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保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企业90个,新选育、推广具有高产、高抗、高效的水产新品种6个以上;完成构建以产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相结合的现代水产种业产业体系;创建品种创新能力强、扩繁生产规模大、生产管理操作规范、推广服务体系完善的发展模式。 

  针对山东省水产种业发展的现状和要求,《方案》提出四项实施途径,一是以水产种质资源场(区)建设为重点,完善物种生存环境保护体系,增强物种多样性保护能力;二是以水产育种创新基地建设为重点,完善育种科技创新体系,增强优良新品种的创新与转化能力;三是以品种测试站建设为重点,完善良种质量评价与监测体系,提高品种测定与审定能力;四是以水产良种生产基地建设为重点,完善水产良种繁育体系,提高良种生产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在实施过程中,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将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动力,强化基础性开发,推进“保育测繁推”模式发展,加快提升全省水产种业综合竞争力,为全省水产种业转型升级、增创现代水产种业发展新优势、建设“海上粮仓”提供有力支撑。东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