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南海及其附属岛礁资料数据库

2017-06-22 11:07:00 来源: 中国海洋报 作者:

     6月21日,“南海及其附属岛礁海洋科学考察历史资料系统整编”和“红树林生物资源调查与重要种类DNA条形码库构建”项目在广州启动。

  “南海及其附属岛礁海洋科学考察历史资料系统整编”项目,将对我国在南海开展的历次海洋调查和岛礁调查所获取的生物、物理、环境等基础数据资料进行系统收集、整理和电子化处理,建设综合数据库,整理出版相关数据资料。

  据悉,项目组汇集了对中国南海科学考察和研究历史悠久的10家科研院所及高校,包括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等,同时聘请资深科考队员协助指导、参加“记忆恢复”访谈,保障整编数据的可靠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红树林生物资源调查与重要种类DNA条形码库构建”项目,旨在摸清中国红树林生物资源和重要种类基因资源家底,为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岸重大工程以及近海渔业资源保护提供决策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