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贯彻国务院水生养护行动纲要十周年系列活动——淄博篇

2016-06-13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全国放鱼日来临之际,63日,“淄博市纪念全国放鱼日座谈会”在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乔培新、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副市长王可杰、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桓台县委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乔培新对我市放鱼养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全国放鱼日”来临之际,淄博市政府组织召开纪念“全国放鱼日”座谈会,并组织开展系列放鱼活动,非常有意义,充分说明淄博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市直各有关部门对渔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通过今天上午观摩淄博市植物园观赏鱼景点和亲身体验马踏湖放鱼,感受深切。乔培新强调,放鱼养水既是推动水生态修复和渔业资源养护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举措,已经成为全国内陆渔业资源修复与水域生态养护独具特色的公益性渔业文化活动品牌。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纲要》,按照《山东省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持续不断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放鱼养水公益活动,在社会化参与、规范化管理上实现工作创新,使生态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王可杰对全市放鱼养水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农业部确定,每年66日为“全国放鱼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放鱼养水活动,旨在促使社会各界更加重视增强环保意识,规范放鱼、科学放生。放鱼养水,不仅修复渔业资源、净化水环境,还能拓展渔业的生态功能、社会功能、文化功能、休闲功能和城市水系功能,对弘扬渔业文化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要以纪念“全国放鱼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再接再厉,合力推进放鱼养水行动持续开展,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为加快推进“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十个新突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汇报了前段全市放鱼养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与会人员围绕“放鱼养水”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充分座谈交流。 

  座谈会前,与会领导出席了纪念“全国放鱼日”仪式并参加放鱼活动,参观了淄博市植物园观赏鱼观赏点。 

  淄博市水产管理处  范元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