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芝罘区举办大型增殖放流活动

2016-06-13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世界海洋日,芝罘区海洋渔业局在崆峒岛海域投放10万余尾黑鲷、黑鮶、黄盖鲽鱼苗,据了解,这是我区自今年6月1日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首次举办大型增殖放流活动,预期实现渔业产值千万余元。

  放流黄盖鲽黑鲷黑鮶鱼苗10万余尾

  当天上午,烟台市海洋渔业局、芝罘区海洋渔业局和幸福、只楚、东山、向阳、奇山、毓璜顶、芝罘岛7个街道负责人及辖区长生、大疃、福泰、东口等社区居委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海上增殖放流活动。

  上午9时,记者看到,百余名增殖放流人员分别搬运500余箱黑鲷、黑鮶、黄盖鲽鱼苗在烟台山西海岸军港,登上渔政船37065号和海军4047号军舰离岸出海,9:42分,船舶航行至我区崆峒岛西海域后,烟台市海洋渔业局、芝罘区海洋渔业局及幸福、只楚、东山、向阳、奇山、毓璜顶、芝罘岛7个街道负责人及辖区长生、大疃、福泰、东口等社区居委会100余名代表拆卸鱼箱分别通过专用的增殖放流器具,向大海中分批次投放10万余尾黑鲷、黑鮶、黄盖鲽鱼苗。“当天,我区增殖放流的鱼苗,全部由芝罘区海洋渔业局申请烟台市海洋渔业局,通过招投标等形式采购的黑鲷、黑鮶、黄盖鲽鱼苗,这些鱼苗十分适合芝罘区沿海自然生长环境,鱼苗在9月1日开海期后,可为芝罘区沿海渔民增加千万元的渔业收入。”在渔政船37065号上,参加增殖放流活动的芝罘区渔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孙元虎一边放着手中鱼箱的鱼苗,一边向记者介绍。

  放流综合投入产出比可达到1:10

  “在中国水生生物养护行动纲领颁布10周年和第8个世界海洋日之际,为进一步保护和修复我区海洋生态、实现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发展、渔业增产增收,6月8日———世界海洋日当天上午,我们芝罘区海洋与渔业局在崆峒岛列岛海域举行今年伏季休渔期以来首场大型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共放流大规格黄盖鲽鱼苗、黑鲷鱼苗、黑鮶鱼苗10万余尾。”增殖放流现场,芝罘区海洋与渔业局长杨亮告诉记者,近年来,芝罘区海洋渔业局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连续多年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目前累计放流刺参苗220余万头,黑鲪、牙鲆等鱼苗140余万尾,虾夷扇贝500余万粒。

  杨亮局长说,增殖放流是我区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增加经济渔业资源提高渔民收益、保护和修复海洋环境、实现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根据近年来增殖放流评估调查显示,放流综合投入产出比可达到1:10,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十分显著,增殖放流工作已经成为芝罘区养护渔业资源、发展海洋经济、建设美丽芝罘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增殖放流活动得到我区了广大渔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支持,通过多年来一系列增殖放流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有力带动我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和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使保护海洋资源和生态建设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统一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