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2017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2017-04-10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日,滕州市2017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微山湖红荷湿地风景区举行。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广宪,滕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洪波,滕州市政协副主席乔令梅,滕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微山湖湿地管委会主任孙剑,枣庄市水利和渔业局渔业科科长吕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微山湖湿地管委会、滕州市水产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滕州市水产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式田同志主持,滕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洪波致辞并宣布滕州市2017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李市长在致辞中讲到: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全市正在开展的“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为渔民办实事谋福利的具体举措,更是我们积极开展渔业精准扶贫的有效方式。通过增殖渔业资源,达到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目的。

    希望我们全市人民同心携手,积极行动起来,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这项具有重大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事业,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滕州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争取资金31万元,投放各种规格的草鱼、鲫鱼、鲢鱼、鳙鱼等鱼种150余万尾。启动仪式放流鱼苗数量为1万尾,放流的品种为锦鲤、红草、鲢鳙鱼等观赏及净水鱼类。通过“放鱼养水”,城市水系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全市渔业资源呈现健康发展态势,渔业经济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