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打造“渔夫垂钓”品牌,小鱼钩“钩”出10亿元

2016-06-13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3日至4日,“渔夫垂钓”品牌推介暨2016“鲁海丰杯”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鲁海丰海洋牧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代表队,60名海钓高手,17家旅行社分别参加海钓赛、路亚池钓赛两项大奖的角逐。

  该届赛事由山东省渔业协会、山东省旅游协会、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青岛鲁海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在为期2天的赛程里,将动用海钓船20艘。比赛不设目标鱼;按2天总钓获量计算成绩,设全体总重量奖、单尾重量奖、船长奖奖项,对获奖参赛钓手给予奖杯、证书和现金奖励。

  作为该次大赛的承办基地,鲁海丰海洋牧场拥有5万亩的天然海域和10公里海岸线,黑鲷、黑鮶、大泷六线鱼、牙鲆、鲈鱼等钓场资源十分丰富。目前,鲁海丰集团已投资10.7亿元,初步建成了集海水养殖、观光休闲、垂钓、餐饮、度假于一体的产业体系,立志打造中国最大、最美的海钓运动休闲基地。  

  为实现渔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建设海上粮仓,自2014年起,我省在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四市,按礁、鱼、船、岸、服五配套的原则创建了15处省级休闲海钓基地,创立了“渔夫垂钓”品牌。经过两年多的全力推进,基地建设卓有成效。8处基地通过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评定。6处海钓基地获得2015年“中国十佳休闲海钓路亚基地”称号。23处钓场通过省级休闲海钓评定。15处省级休闲海钓基地共接待游客33.38万人,海钓收入8778.5万元,带动相关行业收入10多亿元。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次休闲海钓比赛,进一步提升全省“渔夫垂钓”品牌的知名度和休闲海钓的战略地位,促进全省休闲海钓产业发展上档次、上水平,为休闲海钓产业立足山东、放眼全国、走向世界营造一流的舆论氛围。

  本次活动除了海钓比赛、 举办“渔夫垂钓”品牌推介会以外,与会人员还体验了鱼苗放归大海活动,共放流大规格斑石鲷苗种4万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