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首次举行海洋主题论坛

2016-06-28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海洋报讯(记者 李 昕 赵 婧)6月2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记者获悉,本次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首次设置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论坛(以下简称主题论坛),展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动经验分享。 

    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峰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鲜明地发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声音”。今年,主题论坛将聚焦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考、政策研究、管理方式和路径选择,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真知灼见,为实现海洋可持续发展、建设美好的蓝色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主题论坛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主办,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和国家海洋咨询中心承办,7月10日举行。论坛主题为“守护蓝色家园:共有的海洋,共同的行动”,并呈现出4方面特点。 

    一是此次主题论坛参会中外嘉宾和代表将达300人,涵盖各个层面。 

    二是主题论坛设置了国际公共海底保护、海上清洁能源开发、海洋蓝色碳汇、海岸带综合管理等前沿问题,集中体现海洋领域的新问题、新思考、新共识和新成果。 

    三是主题论坛上与会嘉宾将就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关切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共同签署论坛声明,倡议通过实践和探索,凝聚智慧力量,守护共有的蓝色家园。中美还将签署“姐妹城市”海洋垃圾防治合作备忘录。 

    四是国家海洋局与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将举行各种活动,如与柬埔寨、斯里兰卡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举行双边会谈,深入贵州赫章县开展“海洋知识进内陆”活动,举行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等。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7月8日~7月10日在贵阳举行,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知行合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