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夏季海参最怕什么吗?

2020-07-03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参,距今已有六亿年历史,它诞生于前寒武纪时代,被誉为“海洋活化石”。海参种类繁多,全世界有1100多种,但是真正能够食用的只有40种。海参极其娇贵,一滴油或一根头发触碰到活海参,就会让海参立刻化成水。因此,海参也被誉为世界上最纯净的生物,那么,你知道夏季海参最怕什么吗?

  2018年夏季,辽宁海参生产地受灾情况非常严重,由于高温缺氧,海参产业链中的直接损失在68亿,受损面积95万亩,海参减产6.8万吨,如果想要恢复到2017年同期,至少需要3年时间。

  纳米微泡发生装置是利用空气或者其他气体在水中溶解产生微纳米泡沫的,通过气水多级加压,从根本上解决气泡的纳米级切割,确保纳米气泡的效果。具有体积小、效率高、成本低、噪音小、能耗低等特点,可以增加水中溶解氧量、消灭菌群、分解有机污染物、去除杂质、循环利用等作用。

  在养殖车间或水产市场中,我们常见的充氧方式是简单的气水回旋充氧法,就像家中的鱼缸,充氧深度低,气泡大,氧气维持时间短,用微纳米气泡发生装置,可以迅速提高溶氧度,缩短养殖周期,提高养殖密度,并能一定程度抑制厌氧细菌的滋生,减少消毒药品等投入成本。

  海产养殖无小事,夏季高温天气海参养殖户想要保证经济收益,需要改变以往的养殖方式以及平时的管理方法,要注意有效的降温充氧,让海参有一个良好的生长栖息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