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海藻,但你听说过海藻肥吗?

2020-08-10 17:08: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目前,海藻肥料广泛应用于粮食、瓜果、蔬菜、花卉、草坪等各类植物营养健康生长和土壤改良的需要。根据我国多地的试验观察,在柑桔、樱桃、葡萄、苹果、草莓等作物上施用海藻肥,一般可增产10%—15%,每亩节本增收100—200元, 产投比可达到4.3:1。海藻肥在小麦、水稻、玉米、大豆、花生、大棚蔬菜等肥效非常可观,亩均增产幅度高达 7.1%—26%。海藻肥在营养、增产、抗逆、抗寒、抗旱、抗病等方面显示出明显效果,是纯天然的植物营养剂、助长剂和病菌抑制剂,海藻肥在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推广前景更为广阔。由于海藻肥对人、畜无害,对环境无污染,在国外已被列入有机农产品生产的专用肥料,是天然、高效、绿色的第四代肥料。

  海藻肥的特性

  当前大部分厂家海藻肥中的海藻其实就是海带,优秀的海藻肥是采用先进技术,使海藻的细胞壁破碎,内溶物释放,浓缩形成海藻精华,从而保留了海藻中丰富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等成分,同时还含有一定数量的多酚化合物、海藻多糖和大量的生长调节因子,如细胞分裂素、生长素、类细胞激动素因子、细胞激动素、脱落酸、赤霉素、乙烯、甜菜碱、多胺,反式-N6-异戊烯腺嘌呤及其衍生物,氨基环丙烷羧酸,乙烯前体,吲哚乙酸、吲哚化合物等,极大的保留了纯天然活性成分,还含有大量的钾(K)、钙(Ca)、镁(Mg)、铁(Fe)、锌(Zn)、碘(I)等数十余种矿物质和丰富的维生素,集营养成分、抗生物质、纯天然激素于一体。

  产品特点

  一、主要技术指标

  海藻酸≥18g/L,有机质≥15g/L,甘露醇≥2.5g/L,海藻生物钾≥10g/L。

  二、主要原料

  海藻特有成分海藻多糖及低聚糖,酚类多聚化合物,甘露醇,甜菜碱,有机碘,天然植物中微量元素等。

  三、主要功效

  生根壮苗:激活作物根系细胞,促侧根,生新根,提高抗病及抗逆能力。保花保果:促进花芽分化,花芽饱满,提高坐花坐果率,防止落花落果,花而不实,黄叶、小叶、白化苗等缺素症。

  膨果着色:含海藻有机钾,膨果快、提高作物产量,着色均匀、促早熟,表光好,改善农产品品质。

  四、适用作物

  适用于黄瓜,辣椒,蔬菜,有机蔬菜,水稻等经济作物及大田作物。能够给作物的生长提供长期稳定的肥效,并能提高作物的品质,增强作物的抗旱、抗寒、抗药害的能力,增产效果十分明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