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渔夫垂钓”休闲海钓赛在青岛举办

2016-06-13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3日讯(记者 赵兵 赵洁)6月3日至4日,2016“鲁海丰杯” 全国“渔夫垂钓”休闲海钓赛在青岛西海岸鲁海丰海洋牧场举办。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王守信厅长、崔凤友副厅长,黄岛区副区长柴方利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现场,实时联线全国渔业信息现场会(广州),农业部于康震副部长在广州通过网络连线宣布比赛开始。本次活动除了海钓比赛、 举办“渔夫垂钓”品牌推介会以外,与会人员还体验了鱼苗放归大海活动。

  山东省海洋渔业厅有关领导在开幕式时表示,全国“渔夫垂钓”系列休闲海钓比赛设在这里,就是对青岛西海岸休闲海钓基地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全省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建设成果的一次大展示、大练兵,更是对全省休闲海钓示范基地的整体包装和全面推介。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全民休闲垂钓事业的快速发展。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王守信厅长希望通过举办这次休闲海钓比赛,进一步提升全省“渔夫垂钓”品牌的知名度和休闲海钓的战略地位,促进全省休闲海钓产业发展上档次、上水平,为休闲海钓产业立足山东、放眼全国、走向世界营造一流的舆论氛围。

  本届赛事由山东省渔业协会、山东省旅游协会、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青岛鲁海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在为期2天的赛程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代表队,60名海钓高手,17家省级旅行社分别参加船钓赛、路亚赛两个大项,动用海钓船20艘。比赛不设目标鱼;按2天总钓获量计算成绩,设全体总重量奖、单尾重量奖、船长奖奖项,对获奖参赛钓手给予奖杯、证书和现金奖励.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基地,鲁海丰海洋牧场位于青岛西海岸凤凰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拥有5万亩的天然海域和10公里海岸线,黑鲷、黑鮶、大泷六线鱼、牙鲆、鲈鱼等钓场资源十分丰富。目前,鲁海丰集团已投资10.7亿元,建成人工鱼礁3000亩,建成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区2万亩(已经建成深水抗风浪网箱180个、普通网箱60个),建成大型藻类养殖区1.2万亩,建成滩涂底播养殖区1.5万亩,建造休闲垂钓船只30艘、工作船只10艘,建成游钓船码头一座,占地8300平米,停船岸线1500米。配套建设了海洋牧场大酒店、综合管理中心等,初步形成了集海水养殖、观光休闲、垂钓、餐饮、度假于一体的产业体系。立志打造中国最大、最美的海钓运动休闲基地。

  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以来积极探索蓝色跨越,率先发展,力促现代渔业发展新路子.离岸渔业发展势头迅猛,渔业发展空间得到拓展。养殖业由近岸向离岸发展,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模式,发展深水网箱养殖、藻类养殖,2015年新增深水网箱20余个,累计发展260个,新增魁蚶、太平洋牡蛎及紫扇贝等贝藻类养殖3000余亩,累计发展1.6万余亩。加快推进高峪附近海洋牧场建设,投资5000余万元投放礁体10万空方。规范提升鲁海丰等现有海洋牧场建设,组织西海岸海洋渔业开发公司、斋堂岛生态养殖基地等2家海洋牧场创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随着“礁、鱼、船、岸、服”五配套的进一步完善,西海岸休闲海钓这一新兴产业将迅速崛起,必将在促进渔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