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7-18 14:53:00 来源: 中国海洋在线 作者:
    日前,国家海洋局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局广泛深入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海洋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落实“管单位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从讲政治高度,把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按照“履职尽责年”要求,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一岗双责”领导责任,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全面部署,制订细致、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明确检查的具体事项和责任分工。

  通知强调,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彻查安全隐患,并建立台账。要依照相关制度规定、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对船舶、码头、武器、危化品、实验室、电梯、建筑工地等重要部门部位和消防、安防等设施设备,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检查。要借助专业力量,采取暗查、抽查、互查等方式强化检查效果,要边检查边推进规范管理。

  通知指出,要狠抓整改、确保安全。对检查出的隐患要制订整改清单和计划表,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力求边查边改,以检查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有效措施,指定专人盯防,并逐一制订整改方案,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要组织“回头看”,推进整改措施落实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局安全稳定。对整改隐患不到位、落实措施不力发生事故的,从严查处并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