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队开展“蓝剑2017”行动

2017-07-31 09:58:00 来源: 中国海洋报 作者: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加强已审批用海项目的事中事后执法监管工作,全面履行执法监管职责,近日,中国海监山东省总队组织开展了“蓝剑2017”执法行动,对2011年以来418个山东省批准的涉海工程项目海域使用及环保设施、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涉嫌海域使用问题9个,对5处海洋工程项目予以责令整改。
  山东省海岸线3345公里,拥有国家和省级海洋保护区37个,附近海域是众多海洋生物的繁育、洄游和生长场所。为加强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山东省结合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对近年来已审批用海项目的实施情况加强执法监管,在严格执行海域使用监管的基础上,将用海项目的环保设施配备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纳入执法检查内容。
  此次山东省组织全省海监执法人员对项目用途、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回头看”,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40余人次,行程8000余公里,现场检查2011年以来用海项目418个,检查保护区项目6个,现场取证照片1000余张,发现涉嫌超面积用海、因坐标系误差整体偏移、擅自改变批准用途等海域使用问题9个,对5处存在生活垃圾填海、环保措施不到位、技术单位未出具跟踪监测报告等环保问题的海洋工程项目责令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