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专家潍坊行正式启动

2018-08-27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镛

专家行考察昌邑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

参观滨海城市艺术中心

考察白浪河入海口海岸带

考察万亩生态盐松防护林

汇报会议现场

  大众网讯(记者 姜镛)8月25日,以“柽柳海岸,生态潍坊”为主题的山东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专家潍坊行正式启动。本次专家行活动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政府研究室联合主办,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这也是继去年日照专家行、烟台·长岛行、青岛行之后,山东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次集聚高端智库发力。

  潍坊地处环渤海南岸,山东半岛支点位置,是山东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环渤海重要的海滨城市,辖4区6市2县,陆地面积1.61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36.3万人,其中昌邑、滨海、寿光三地沿海,海岸线长143公里、海域面积1421平方公里。2017年,海洋生产总值达1200亿元,在全省海洋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近年来,潍坊市严守海洋生态红线,加强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综合管理,深入开展“蓝色海湾”“南红北柳”等生态修复工程,大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据悉,本次专家行考察参观了昌邑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滨海城市艺术中心、白浪河入海口海岸带和“万亩生态盐松防护林”等生态项目,并在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山东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专家行(潍坊行)汇报会议。会议上,来自各市的海洋工作者分别向专家们介绍了当地的海洋生态建设情况,专家们认真听取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据了解,该专家行活动主要目的是借力高层智库,采取一市一行的形式,通过邀请国家和省内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开展前期现场调研、座谈、质询,进行专家宣讲,形成该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专家意见,提出具体的方向思路、人物措施、路径模式等海洋生态文明总体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