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洋与渔业厅在荣成开展渔业生产安全检查

2018-09-10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镛

  

省厅相关领导登临平台检查

检查正在作业的渔船

省厅相关领导在应急指挥中心抽查渔船点名情况

  大众网讯(记者 姜镛)9月8日到9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领导在荣成市督查渔业安全生产。据悉,本次针对寻山海洋牧场和海上作业船只的检查结果基本合格。

  据本次参与执法的荣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常东介绍,本次检查的海上作业船只总体情况较好,有一艘拉网作业渔船存在个别船员作业未穿救生衣、渔船灭火器配备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已将存在的问题用执法记录仪拍摄并留取证据,渔船归港后须接受所辖的中队整改,待整改完毕才能继续出海作业。

  9月8日晚间,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人还来到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荣成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实时抽查了夜间对渔船每隔2小时点名一次的情况,对荣成市渔船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荣成市再接再厉,抓细抓小抓落实,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努力保持渔业安全生产平稳形势。

  今年以来,面对海洋与渔业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要求,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紧急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安委会通知精神,明确自今年9月份起,省、市、县海洋与渔业部门及渔政执法机构负责同志,带队进港、出海、登船,进行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置,通过“四不两直”及暗访等有效形式,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