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烟台首届海洋放鱼节启幕 百万尾鱼苗放流大海

2019-06-10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烟台首届海洋放鱼节启幕

为爱心企业颁奖

青年志愿者宣读倡议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8讯(见习记者 崔荔媛 实习生 岳雪灵 通讯员 张大明) 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6月8日上午,2019中国·烟台首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全国放鱼日·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在莱山区黄海游乐城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推动“海上绿水青山”构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影响力。活动当天,共放流牙鲆、许氏平鮋、大泷六线鱼等100万尾。

  开幕式上,琴苑童声合唱团带来童声合唱《大海啊故乡》。烟台万科、烟台丰金集团、天源水产、西夫拉姆酒业、鸿旗汽车、平安财险、山东海洋现代渔业有限公司等长期坚持海洋公益事业的企业获评“爱心公益企业”。水母网小水滴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代表訾秀洁、李驭邦等共同宣读“从我做起,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公益倡议书。

  

2019烟台首届海洋放鱼节启幕

参与活动的相关领导与优秀小学生代表一起放鱼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许多市民偕老带少,小心翼翼地拿着领到的鱼苗,通过码头及浅滩放鱼区,将鱼苗放流大海。“我们是从高新区过来的,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个活动,就很感兴趣,想着在家闲着也无聊,带孩子出来参与一下也挺好的。而且亲近自然、养护生物资源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市民王女士说。

  

儿童百米画卷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各式活动丰富多彩,主办方精心设置了“童心绘碧海”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沙滩亲子趣味闯关赛、海洋科普知识展、海洋卫士等互动环节,孩子们在参与放鱼活动的同时,学习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海洋知识。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策划了由大学生志愿者、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小学生代表、见义勇为标兵等参与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曾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亮相的烟台造新编钟也出现在现场,吸引诸多市民围观。

  海阳市君子连理岛西岛和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广场作为2019中国·烟台首届海洋放鱼节的分会场,也于活动当天向大海放流大泷六线鱼、黑鲷、许氏平鲉、牙鲆鱼等共计41.2万尾,千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表示,烟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始于2005年,持续多年在烟台海域增殖牙鲆、黑鱼、黑鲷等苗种,并通过各大媒体宣传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近几年来,烟台对生态修复做“加法”,每年增殖放流各类水产苗种10亿单位以上。经过多年的努力,“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理念已扎根市民心里,通过全社会持续不断的努力,烟台的水更清、海更蓝、海洋渔业资源也更丰富了。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海洋局指导,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烟台市委、莱山区人民政府、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承办,烟台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协会、烟台日报社、水母网等单位联合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