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刺参产业创新团队赴滨州开展科技精准对接活动

2017-01-04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20-22日,省刺参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李成林研究员、滨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孙同秋研究员及相关团队成员在滨州市与省厅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何炜书记,会同山东省友发水产有限公司、山东海城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共同就科技精准对接以及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交流与探讨。省刺参创新团队今后将密接并配合省厅第一书记,依托山东省友发水产有限公司、山东海城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无棣县进一步规范刺参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建设,探索适合该地区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技术创新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养殖业发展,强化相关技术指导与科技扶贫,共同推进省海洋生物研究院“海生?滨州”系列精准对接工作在无棣县的深入开展。

  在本次对接活动中刺参产业创新团队还参加了滨州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服务中心召开的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宋士波副局长主持,李成林研究员为滨州市海洋与渔业系统以及刺参生产企业的渔业管理与技术人员等50余人做了“滨州市刺参产业现状分析与发展对策”的专题讲座,系统分析了滨州地区刺参产业发展现状与制约瓶颈,从刺参育苗、增养殖、病害防控、产品加工与流通等环节介绍了关键技术与创新模式,提出了提质增效措施和健康发展对策,为合理开发利用滨州地理区位优势,促进刺参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思路与科学建议,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