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办“放鱼养水”技术培训班暨继续开展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

2017-06-22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省厅确定每年6月份为全省渔业系统“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环境”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月,6月19日上午,德州市局联合陵城区水产局组织全市渔业系统和水利水务、城建等部门的相关人员60余人汇聚在丁东水库,举办“放鱼养水”技术培训班,共同学习、研讨水库、城市水系“放鱼养水”问题。

  丁东水库负责同志在水库现场介绍了水库的概况和三年以来的增殖放流管理工作,共计捕捞水库有机鱼6万多斤,由于捕捞成鱼生长周期长、品质好,产品供不应求,价格较贵,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来自临沂的捕捞队下网捕获了大规格的今年第一网鱼,重300多公斤。

  在丁东水库管理处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放鱼养水”技术培训班,德州市局周振廷局长发表了讲话,“放鱼养水”是利民、利渔、利生态的好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省“海上粮仓”建设规划,把内陆水库、城市水系“放鱼养水”列为重点项目,既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同时也生产大量优质水产品,是推动渔业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的具体措施。全市已连续开展了4年“放鱼养水”行动,今年10月份继续在岔河、丁东水库等13处水域举办山东德州第五届放鱼周活动,放鱼水域面积7.4万亩。市水产局联合陵城区水产局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大家对这项工作的认识,提高“放鱼养水”的生态、社会、经济效益,把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多向专家请教,回去后相互配合、相互交流,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研究员付佩胜给全体党员志愿者讲课,主题是“以渔养水技术”,从技术的角度讲授了增殖放流知识,使将在10月份举办的第五届生态放鱼周有了技术支撑。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渔业处王慧玲副处长全程出席指导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