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开展放鱼养水增殖放流活动

2018-11-26 10:58:00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优化环境,改善水质,近日,乐陵市水产局在碧霞湖水库、元宝湖开展以“放鱼养水,养护生态”为主题的公益性放鱼养水增殖放流活动,旨在“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活水”,保护水生态环境,维护水生态平衡,让乐陵的水更清、更净,河更畅、更美。通过向水库、河道等自然水域投放鲢、鳙等滤食性品种,发挥水生生物对水质的净化功能,养护水系生态平衡,实现“水养鱼”,“鱼养水”,“鱼水互涵”,“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乐陵市每年10月份开展放鱼周活动,今年已是第3年举行“放鱼养水”公益性增殖放流活动,此次共放流鲢、鳙鱼5400公斤,活动现场,人们齐心协力,亲手将大大小小的鲢、鳙鱼苗投进水中,共同传递“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的环保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