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水产局多举措加强渔业生态环境保护

2018-05-23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禹城市水产局多措并举,不断加强渔业生态环境保护,积极促进全市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全市渔业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渔业增长方式不断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一是积极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程。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渔业生态环境,有效增殖禹城市渔业资源,进一步推进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推进城市水系增殖放流,实现以鱼养水。2017年11月,禹城市水产局在徒骇河流域举行了群众性增殖放流“放鱼养水”公益活动。放流鱼种主要以“青、草、鲢、鳙”常规鱼类苗种为主,辅以其它经济价值较高的鲤鱼、鲫鱼等鱼类苗种,增强了社会各界和群众对水域生态环境、渔业资源保护的意识。

   二是继续推进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不断加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切实改善了保护区内黄颡鱼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有效增殖了黄颡鱼、乌鳢等水生生物种群,促进了黄颡鱼种质资源的恢复和发展,并使其它鱼类资源也得到有效地增长。

    三是不断加强水域环境执法监管。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对徒骇河等重点水域进行重点治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