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张堂林教授到我市考察指导大闸蟹和小龙虾养殖情况

2016-10-24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8日,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张堂林教授到东营市考察指导黄河口大闸蟹和小龙虾等水产品种养殖情况。

    在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韩松林陪同下,张堂林教授与市海洋经济发展研究院技术人员和部分大闸蟹、小龙虾养殖企业,座谈交流了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两个养殖品种的稻渔共生和精养现状,讲授了养殖池塘内水草种植、放养密度和病害防控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实地考察了黄河口大闸蟹和小龙虾养殖基地。张堂林教授对我市大闸蟹和小龙虾养殖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认为,东营市具有优质黄河水资源,适当调节养殖用水透明度,合理种植水草,能在保证减少成本的前提下,养出高品质、大规格的商品虾蟹,为东营市养殖大闸蟹和小龙虾提供养殖技术支撑。

    期间,张堂林教授与东营市恒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意向,确定在黄河口大闸蟹产业示范区建立大闸蟹养殖教学实验基地,深入研究适合当地特点的大闸蟹养殖模式和养殖技术,助力做大做强大闸蟹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