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监测装备能力大幅提升

2016-10-24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东营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由省、市两级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分别采购的海洋环境监测仪器设备已全部到位。采购的仪器设备主要有连续流动注射营养盐分析仪、气相色谱仪、总有机碳分析仪、微波消解仪、显微镜、水质多参数分析仪、红外分光光度计等15项,总价值260余万元 。新采购的仪器设备,补充完善了市监测中心的硬件条件,大大提升了我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的能力。

    目前,东营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现有专业监测技术人员12名,配有1000多平方米专业实验室,实验室内设有连续流动注射营养盐分析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总有机碳分析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光度计、激光粒度仪等大中型仪器设备几十余台,总资产1000余万元。主要承担全市近岸海域海洋环境状况监测、海洋生态状况监测、入海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海洋功能区监管性监测、海洋生态环境风险监测等任务,为加强海洋环境保护、海洋使用管理、海洋开发利用等提供了服务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