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海蜇资源管理

2016-10-24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蜇是我市近海捕捞产量较大的渔业资源,也是渔民捕捞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

    针对海蜇资源管理形势,东营市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明确组织形式和管理原则。实行宣传教育与严格执法相结合,资源管理与资源调查相结合,许可证检查与安全生产相结合的原则,将渔船专项整治和伏休管理融合到整个渔场管理中;二是加强海蜇捕捞专项证旗的管理。深入船头宣传海蜇捕捞管理规定,要求从事捕捞海蜇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依法申请领取《山东省海蜇准捕证》和标志旗,并严格遵守开捕期;三是加大海陆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海上、重点港口的监督检查,听从中心组、分组指挥,服从调度,积极参加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反开捕期的乱捕行为,严厉查处无证旗生产的渔船,切实维护好开捕期,维护好伏季休渔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