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3艘渔船搁浅 多部门开展联合救援

2016-10-24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年8月25日消息,在广利港和孤东海堤连续发生两起渔船海上搁浅事件,3艘渔船搁浅海中。经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东营市公安边防支队和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的联合救援,25日下午18时,被困的全部5名渔民被安全转移上岸。

    8月25日中午12时许,东营市公安边防支队广利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一艘返航避风的渔船因受到海浪冲击而损坏动力设备,在距岸边约4海里的位置搁浅。失去动力的渔船被大风卷向广利港南侧防波堤方向,极可能发生碰撞事故,现场情形危急。几乎是同一时间,这个支队垦东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海上大风将海堤停泊点一艘已抛锚的渔船卷向海中,与另一艘正在返航的渔船的锚链相互缠绕,两艘船同时被困海中无法动弹。

    接到报警后,相关部门立即向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情况,救援直升机立即抵达现场,通过索降的方式,先后救起两处渔船上的5名遇险渔民,在当地机场安全降落。获救渔民各项生命体征正常,送往当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据悉,当时事发海域风力达到9级,浪高将近2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