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局为渔民开展商渔船防碰撞知识培训

2018-03-07 10:4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东营网讯 3月6日,记者从市海事局获悉,近日,东营辖区天气逐渐转暖,刚刚过完春节假期的渔民们开始大量出海作业。为了普及商渔船防碰撞和海上救援知识,3月2日,东营海事局深入东营市广利渔港,为渔民开展商渔船防碰撞知识培训。

  记者了解到,培训中,东营海事局授课人员向渔民介绍了商船结构、行驶特点,并分析了商渔船会遇时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以及避让方式,就渔船在海上发生险情时的自救措施进行了介绍,提醒渔民群众要配足救生设备,提升自救能力,还向渔民介绍了东营市海上搜救应急反应机制及各县区海上搜救责任区划分情况,以便于渔民遇到险情时的更快速、更准确地寻求救援,针对广利渔港位置特点,为渔民分析了避让广利港商船的航行方法。

  据东营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授课过程中,在场渔民群众踊跃与授课人员互动,针对商渔船防碰撞、发生险情时的救助机制、方式等问题积极与授课人员探讨。渔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于商渔船防碰撞和海上遇险救助等知识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自己今后更安全地进行海上渔业生产有很大帮助。(记者 宋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