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市河口区海洋渔业局全面做好2017年伏季休渔工作

2017-04-27 10:57:00 来源: 河口区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针对辖区渔船渔民数量大、海岸线长等诸多方面因素,河口区海洋与渔业局坚持早发动、早宣传、早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2017年伏季休渔取得较高质量和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伏季休渔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细化分解责任目标,将责任层层落实到渔业单位、到船、到人,保证休渔各项工作全面到位。

  二是积极宣传发动,提高认识。出动人员40人次,张贴休渔通告100余份,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深入港口、码头、渔村大力开展伏休宣传,既宣传伏休重大意义又宣传休渔相关规定,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支持伏休、参与伏休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三是加强伏休渔民培训。积极组织休渔上岸渔民搞好渔船、渔具的整修。同时,开展多层次、多渠道、不同形式的法律法规学习班和安全生产、业务技能培训,休渔期内计划举办捕捞渔民职业培训班2期,培训人员200人次,提高他们的法律知识、业务水平和安全生产技能。

  四是积极开展渔船清理整顿。抓住休渔期渔船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依法对“三无”、“三证不齐”等渔船进行清理整顿,规范渔业生产秩序。

  五是严格执法检查,确保制度落实。组成伏季休渔检查组,对全区海岸线进行巡回检查,严格按照伏季休渔的有关规定,严格执法。同时,发挥海洋渔业应急救援系统终端(cdma系统)的作用,对全区渔船进行全天候监管,真正实现“船进港、网入库、人上岸、证集中”目标,确保全区休渔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