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2017-04-25 14: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 作者:
   4月19日上午,东营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局领导陈荫鲁、郭东升、韩松林、徐卫海等同志参加仪式,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在办公楼前齐整列队,共同见证东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自此迈上新的起点。
    揭牌仪式上,副局长徐卫海宣读东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文件,根据东营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整合组建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机构实施方案》(东编发〔2016〕19号)文件精神,将市渔政渔港监督监察支队(挂中华人民共和国东营渔港监督处牌子)、中国海监东营市支队进行整合,设立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挂中国海监东营市支队牌子),为市海洋渔业局所属的副处级公益一类财政拨款参公事业单位。支队内设办公室、渔政管理科、海洋监察科、渔港监督科、安全管理科,下设海洋执法大队、第一大队、第二大队、第三大队、第四大队。主要职责是:拟定全市海洋与渔业执法事业发展规划及海洋与渔业执法能力建设规划。依法保护全市渔业资源,查处渔业违法违规行为。负责水产苗种、渔用兽药、水产品质量的执法管理。对市管辖海域实施海洋监察执法,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渔港水域交通安全和渔业航标规划、建设及维护管理。承担渔业船舶管理工作;负责渔业船员的培训、考试、发证工作。承担市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组织协调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行动。对渔船和渔港实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及海事调查处理。承担渔业无线电通信管理和渔业安全通讯体系建设。
    陈荫鲁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东营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成立是我市海洋与渔业执法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改革,也是我市海洋与渔业执法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法制化、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他要求,支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适应形势,认真做好当前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各项工作;要坚持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树立海洋与渔业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东营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将以此为契机,发扬优良传统,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面貌,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忠诚履职,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切实服务于广大渔民群众,为全市海洋与渔业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