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在微山县启动

2018-06-29 18:12:00 来源:  作者:

  6月26日,由全国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山东省技术推广总站、山东水产学会主办的全国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微山县举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肖放讲话,济宁市副市长任庆虎致辞,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傅日新主持仪式,微山县委副书记李艳华、县政府副县长王毅等出席活动。

   

  肖放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微山县是山东省最重要的淡水渔业基地,举办本次活动,既是推动当地渔业经济再上新台阶,更是以点带面,引领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在全国稳步推进。肖放要求,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国渔业已经进入到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对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渔业科技应走在前列。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各级水产技术推广部门要主动作为,开启水产品质量安全、水产养殖规范用药和减量行动新征程,锤炼一支技术过硬、吃苦耐劳、作风优良、服务一线的科技队伍,急渔民所急,想渔民所想,做渔民朋友坚强后盾,为水产养殖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做出新贡献。

 

 

 

  任庆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渔业发展,大力推进渔业生态化、园区化、品牌化建设,渔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今后,济宁市将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为渔业发展重点,同时,不断增强渔民和渔业企业安全意识和科学规范用药行为。本次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为济宁市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汲取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学习兄弟地市先进经验做法,努力实现济宁市渔业高效、生态发展。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共发放近10种共3000册技术资料,举行了山东省规范用药科普下乡工作成果展示;科琳宝、中通联达等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展示;济宁市当地企业新技术、新品种展示和渔业微生物制剂科普知识推广活动,并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战文斌教授、水科院黄海所黄捷研究员就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生物安保、规范用药等知识进行授课。期间,肖放冒雨深入到微山县特种水产养殖试验场、大美微山湖科技有限公司、微山县经贸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并对微山县发展现代渔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总站学会相关领导,省厅、省站相关领导,各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水产养殖重点县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以及市县有关领导和养殖户、有关企业近20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