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全面加强涉外渔船管理工作

2016-12-02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黄岛区召开了2016年全区涉外渔船管理工作会议,分析研讨当前涉外渔船管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沿海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具有涉外生产能力渔船企业负责人、船长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传达省、市关于加强涉外渔船管控会议精神。要求沿海各镇(街道)要切实增强涉外渔业管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管控力度,做到严防严守、严督细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杜绝涉外渔业事件的发生。 

    二是与具有涉外生产能力渔船的企业负责人、船长进行约谈。要求涉外渔业企业要加强对作业渔船安全生产的管控,完善各项制度和安全生产措施,自觉遵守有关国际海洋公约、入渔国及相关国家的法律法规,防止涉外渔业事件的发生。 

    三是要求涉外渔业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会上与全区所有具有涉外生产能力的渔船企业、船长签订了黄岛区涉外渔船承诺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