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辆有味道的公交!青岛“鲅鱼”主题公交上路

2018-04-17 10:20:00 来源: 爱青岛 作者:

 

    今年的沙子口鲅鱼节将至。连日来,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南姜渔码头聚集了众多前来选购鲅鱼的市民。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途经两个码头的612路公交车客流量比往常增了一倍。

  4月10日,工作人员特地在612路打造“舌尖上的沙子口鲅鱼”主题车,将选购鲅鱼和做鲅鱼的方法放进车厢,方便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了解更多关于买鲅鱼、吃鲅鱼的小常识。

  鲅鱼常识知多少 当地驾驶员来帮忙

  “这鲜鲅鱼跟冻鲅鱼的挑选方法不一样,当地鲅鱼跟外地鲅鱼也有区别,进了‘鲅鱼’主题车厢,市民一看便知道,下了车就是半个行家。”612路驾驶员孙成虎告诉记者,自己是地道的沙子口人,父辈还出过海捕过鱼,所以他对关于鲅鱼的挑选和烹饪常识都非常了解。此次“舌尖上的沙子口鲅鱼”主题车厢就是孙成虎和同事们一起整理打造的。

  说起“鲅鱼”主题车厢这个想法,孙成虎表示源于乘客对他的询问。近期,很多市民乘坐612路时常会向他询问哪里能买到当地鲅鱼、当地人都怎么吃鲅鱼等问题。但作为驾驶员,孙成虎无法与乘客详细交流,他便产生了做主题车厢的想法。孙成虎和同事们把关于鲅鱼的各类信息整理好后,做成展示牌挂在车厢内。由于关于鲅鱼的信息太多了,一下子分享不完,这种展示牌可以定期更新。现在正值吃鲜鲅鱼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偏重新鲜鲅鱼的挑选和沙子口当地人的做鱼方法。等到了休渔期,展示牌的内容将会换成冻鲅鱼、干鲅鱼的挑选和做法。

  “鲅鱼”主题车深受乘客欢迎

  在612路公交车上,正要去买鲅鱼的市民张先生表示,这辆别具一格的主题车对他帮助很大。据了解,原籍北京的张先生现在住在金领世家小区,平时,他经常坐612路到沙子口买海货。但因为不了解选购要领,张先生经常买到以次充好的鲅鱼。在这次坐车时,张先生发现上面关于鲅鱼的信息非常全。他准备按照这些提示多买几条鲅鱼空运回北京给家人尝尝,同时,他还把做鲅鱼的方法用手机拍下来,通过微信发给家人参考。

  在打造“鲅鱼”主题车的同时,交运温馨巴士还将在每天16:00-18:00加大途经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南姜渔码头的610路、612路线路运力,方便市民出行。与此同时,610路、612路车厢内仍将配置海鲜箱、爱心纸巾等设施,市民在乘车时可以将海鲜暂存在海鲜箱内,防止由于车内拥挤弄脏衣物。工作人员提示,在下车时,市民一定要细心检查随身物品,记得从海鲜箱内取走自己购买的海鲜。如有遗漏,可拨打客服热线96650与610路、612路队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