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期临近肥虾虎天天涨 渔民3小时捞20斤上岸就被抢

2018-04-26 10:2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眼下正是虾虎鲜肥味美的时节,许多渔民纷纷出海捕捞虾虎。25日,即墨鳌山卫街道渔民出海3个小时捞回20多斤虾虎,一上岸就被商贩包船收购。随着休渔期临近,虾虎价格将会上涨。 

 

  25日上午,鳌山湾海域风和日丽,非常适合出海捕捞。在即墨鳌山卫街道神汤沟村的码头上,凌晨出海捕捞的渔船载着收获的海鲜开始陆续回港,靠岸后渔民提着装满虾虎的鱼筐走上岸。“你看,这些虾虎多大啊!”渔民李德顺提着一筐虾虎刚一上岸,就被岸边等候已久的商贩围了上去。“今天早晨7点多才出海,来回大约3个小时吧,一共捞回20多斤虾虎。”李德顺说,现在正是虾虎集中上市季节,附近渔民出海基本上以捕捞虾虎为主。现在虾虎非常抢手,出海之前商贩都会提前打电话预定,只要渔船一上岸就会立马被收购,根本不愁卖。 

 

  经过一番挑拣、过秤,一只只活蹦乱跳的虾虎被装上海鲜运输车。“这些虾虎主要送往酒店,都已经预定出去了。”一位收购虾虎的商贩说,他一天要收购上百斤虾虎,所以每次都要提前联系好几条渔船才能凑齐数量。渔民介绍,每年清明过后,是虾虎最为鲜肥的时节。“这些虾虎几乎都带籽,个顶个肥。”李德顺顺手拿起一只虾虎说,经过一个冬天的生长,每年3、4月是虾虎特别鲜肥美味,相比于秋季,这时候的虾虎正处在繁殖期,母虾虎个个都带籽饱满,并且公虾虎肉质肥硕饱满也非常鲜肥,也是一年当中品尝虾虎最好的时节。 

  “现在虾虎批发收购价格在每斤35元左右,市场零售价每斤40多元。”商贩说,春季虾虎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今年刚开春捕捞时,由于量少虾虎的收购价最高达到每斤60元左右,市场零售价每斤达到70到80元,也让虾虎成为海鲜中的“贵族”。虽然进入4月后,随着出海捕捞渔船增多,虾虎价格有所回落,最便宜的时候每斤收购价也在30元左右。 

  据了解,今年黄渤海伏季休渔期从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眼下距离休渔期还有几天时间,许多市民都纷纷赶在休渔期之前买几斤虾虎尝鲜。据渔民介绍,随着休渔期临近,虾虎的价格一天一个价,价格总体呈现上涨趋势。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