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志愿青春,海好有你"走进阳光海岸沙滩

2016-08-24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小朋友也加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来 

小朋友也加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来

再小的垃圾也不能放过 

再小的垃圾也不能放过

志愿者弯腰在沙滩上找寻目标 

志愿者弯腰在沙滩上找寻目标

    大众网日照8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21日,“志愿青春,海好有你”日照文明旅游劝导活动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阳光海岸沙滩开展。文明旅游劝导员们对游客进行了文明旅游劝导活动,并清理景区垃圾,美化、净化了景区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文明办、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旅发委以及日照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日照市节能志愿者协会、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土地储备开发集团等10个志愿服务组织,共200名志愿者参加。其中,不乏一些小学生随父母一起参加。 

    在活动现场,浩浩荡荡的志愿者队伍高举队旗走进景区,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统一佩戴文明劝导员上岗证,构成了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远远看去,辽阔的沙滩上,处处闪现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手提垃圾袋,戴着塑料手套,仔细找寻着目标。从塑料瓶到卫生纸,从果皮到小烟头……都是他们寻找的对象。他们弯腰一一捡拾起游客丢弃在沙滩上的垃圾,在遇到游客随意乱扔垃圾时,文明旅游劝导员耐心的进行劝导,游客都觉得不好意思。 

    一位江苏来日照旅游的董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此前也随手扔过垃圾,但看到这么多志愿者一次次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觉得自己随手扔垃圾真是太不对了,也没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他表示,以后外出旅游都会提前准备一个垃圾袋,把垃圾放到垃圾袋里,离开时扔进垃圾桶,做一个高素质的游客。 

    “每次有志愿者活动我必带孩子一起参加,现在日照的旅游环境不是特别好,景区垃圾到处都是。文明城市,需要从我做起。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人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力量是很强大的。带孩子一起,也是想让孩子为日照的旅游环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从小懂得付出”一位牵手关爱志愿者协会的王萍女士如是说。 

    在准备离开的路上,一位骑电动车的阿姨经过一家三口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身边,一句:“这个小朋友真棒,这么小就懂得清理垃圾,真是个好孩子”,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对志愿者活动的赞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