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远海,走向深蓝” 日照市向现代化渔业迈进

2017-12-11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 作者:

    大众网日照12月11日讯(记者 徐静静)12月11日,日照市远洋渔业现场观摩会暨远航欢送仪式在日照港客运码头隆重举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局长郭明克,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一支队支队长许锡宁,省海洋与渔业厅环保处副处长吴泓洋,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日照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仪式。

  奔赴远海,走向深蓝。启动仪式结束后,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景昌渔业“鲁岚远渔058号”、“鲁岚远渔059号”、“鲁岚远渔068号”、“鲁岚远渔069号”四艘远洋渔船在公务船护航下相继出海,远赴东南太平洋、西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从事公海大洋性专业鱿鱼钓作业。

  据了解,日照市景昌渔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日照市首家远洋渔业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远洋捕捞和海产品加工、销售业务。日照市景昌渔业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更新改造的 “鲁岚远渔058号”、“鲁岚远渔059号”、“鲁岚远渔068号”、“鲁岚远渔069号”预期年捕捞量6000吨,产值约1.8亿元。目前,该公司远洋捕捞船总吨位已达8000吨,总功率12600千瓦。

   日照市景昌渔业有限公司2016年新建和购置“甫新号”、“鲁岚远渔689号”等六艘远洋渔船。“我们公司今天出港的四艘专业鱿鱼钓渔船是我们公司2017年年初开始投入建造,这四艘渔船的配备在同行业当中比较先进。”日照市景昌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柏绍伟介绍道,这次作业的渔船是西南大西洋,东南太平洋和北太平洋从事专业鱿鱼钓鱼生产,每艘渔船出海作业20个月左右。

   景昌渔业的组建,是日照市海洋与渔业系统应对国内捕捞资源环境和渔用成品油补助政策调整等现实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展向海经济,向国际海洋争取市场份额的具体行动,同样还是贯彻落省委省政府“海上粮仓”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和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战略部署、推动渔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具体行动,是日照市迈向现代渔业的重要一步,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