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双王城冬季旅游嘉年华暨首届巨淀湖冬捕节开幕

2018-02-11 11:07:00 来源: 寿光市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2月8日,以“游巨淀捕湖鱼·观林海逛庙会”为主题的寿光双王城冬季旅游嘉年华活动全面启动,嘉年华包括巨淀湖冬捕节和林海庙会两项主要活动,腊月二十三到腊月二十六,巨淀湖冬捕节期间,每天免费赠送野生湖鱼,还可以赶大集、品鱼汤、看杂技、坐热气球高空观景、玩转巨淀湖游乐场。
    双王城位于寿光市西北部,总规划面积193平方公里,辖15个村,现有巨淀湖和林海2处国家4A级景区,其中,巨淀湖景区是首批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全国共10家,山东省仅有1家。整个景区面积1.3万亩,2012年入选全省首批湖泊保护名录,巨淀湖历史悠久,《汉书?武帝纪》中有“征和四年三月,上耕于钜定。还幸泰山,修封”的记载。近几年,通过湿地引水、湿地水网、湿地保护等生态修复,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常年驻留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3种;二级保护鸟类7种;国家重点保护的有重要经济和科研价值的鸟类20多种,有鲢鱼、鲶鱼、黑鱼、鳝鱼、鲫鱼、草鱼、泥鳅等10余种野生鱼类。芦苇荡在不同季节所形成的“淀湖青纱”、“淀湖芦雪”景观一望无际,美不胜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